290

音乐剧 漫威 游戏

【小随笔】个人看法

刚看Mozart的时候
觉得乌豆的衣服太过于现代不是很能接受
然后就扔在一旁没有看
直到我音乐剧荒 不得不重拾 结果越陷越深
不知道看了多少遍
只能说每多看一次感触就越深

主角与其他人格格不入的现代服饰 正为了突出这个天才的与众不同啊 里面的盒子象征着他的灵感和天赋 小Mozart代表的是曾经被称作神童的自己 这些都在将他束缚着 像恶魔一样纠缠着他 使他无法摆脱。

为了证明自己一个人只身跑去维也纳 终于他所付出的一切终于获得了回报 父亲却无法理解自己 认为自己失去了本心 他将代表着他天才的一切黑色盒子 从小Mozart手中抢来后奉献给了父亲 却被摔到了地上 乌豆当时望着地上的盒子愣在那里 着实让我心疼 这对Mozart来说是他的一切是他最珍贵的东西 却被父亲如此对待 随后用ich bin Musik(我是音乐)的调子唱了Warum kannst du mich nicht lieben(为什么你不能爱我)自己最亲近的人都无法理解自己 该让他有多难受 听乌豆唱这首歌带了些哭腔 再看着歌词让我的心觉得真的很难受 似乎隔着屏幕也感受到了那份不被理解的痛苦
最后病重的Mozart躺在沙发上奄奄一息 小Mozart的羽毛笔写不出字了 他再次将笔刺向了Mozart的手臂 可再也扎不出一滴血了 “放弃吧 我的血已经流干了 你大概得往我的心脏上扎 说不定还能挤出一两滴血 可那就是我的末日 而我的末日也就是你的末日” 然后他唱着“王子成为了国王,可我又得到的一切又给我留下了什么?我得到了星星上的金子 却被燃烧殆尽。” 他抓着小Mozart的衣领“我给了你我的一切 我献上了我的所有 我的童年 我的青春 我的姐姐 我的父亲 我的友谊 我的爱情 还有一个真正的家 我想…”小Mozart最终还是将羽毛笔刺向Mozart的胸口 谱写完了安魂曲的最后一个音符 可这就意味着Mozart的末日来临了 他死了 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被死神带走了

曾经的光辉束缚着他 夺走了本该属于他的快乐和自由…

结尾的大合唱有一句歌词“Wie kann man frei sein,wenn man seinem eignen Schatten nie entgeht.”(如若是不能逃离自己的影子,又如何获得自由)Mozart周围的一切都让他无法摆脱自己的影子 无法去获得自由 曾经那个那么骄傲的唱着“ich bin Musik.”(我是音乐)的Mozart...…他是被上帝赐予珍贵礼物的人 是被人羡慕嫉妒的天才 在外人看来光鲜的头衔 却不知道他为此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剧中有句歌词是“在维也纳,只有死人才值得被赞颂” 片尾有一条弹幕让我感触良深 值得被铭记又如何 还是活着更好 我不知如何评价Mozart 可唯一让世人所认同的他 是个伟大的音乐家。

评论(4)

热度(17)